厅领导检查调研淮安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3 13:3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11月6-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宝娟带队赴淮安市,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开展检查调研。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戚寿余等陪同调研。

张宝娟一行首先瞻仰了新四军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张宝娟表示,要充分依托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大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在淮阴区刘老庄镇刘老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张宝娟详细询问了服务站机构建设、职能发挥等情况,现场查阅了服务站各项工作档案记录,对退役军人一事一档的档案管理予以充分肯定。在淮阴区丁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张宝娟与服务站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窗口运行及老兵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老兵调解是基层矛盾调解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运用老兵身份,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让矛盾化解在基层。

在淮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宝娟现场察看了服务中心制度建设、服务管理、运行保障等情况,对服务中心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宝娟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自动化学院和商学院。她充分肯定该校关于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相关举措和做法。她指出,要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以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为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探路。

在盱眙县老营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宝娟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她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扶持和帮助,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在全社会营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良好氛围。

张宝娟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先锋物业公司,并对公司“先锋助老团”这一特色做法表示肯定。在得知先锋物业公司被授予淮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后,她勉励企业要在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厅办公室、就业创业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