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金陵晚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一周年 亮出全年“成绩单”,妥妥是“学霸”

发布时间:2019-11-17 14:15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7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式挂牌成立。从筹备初期的白手起家,到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全部完成;从分赴各地走访调研,到研究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意见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这一年,是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一年。在挂牌一周年来临之际,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社会交出全年“成绩单”,妥妥是“学霸”。

科目一 机构组建

成绩: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率100% 

组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原隶属省民政厅和人社厅的5家涉军事业单位全部划转。

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部成立。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建成服务中心110个,服务站22115个,办公用房面积累计达30万平方米。

科目二 信息采集

成绩:采集数据审核通过率99.5%  

共采集近250万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数据,审核通过率99.5%,采集数量和通过率均居全国前列。

科目三 走访调研

成绩:累计化解、解决问题1200件

全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大培训”活动,先后走访慰问驻苏部队数百家,服务对象家庭29.2万户。

征求意见建议1900余条,形成调研成果100多个,多项转化为政策举措。

累计协调化解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200多件。

科目四 政策法规

成绩:推动出台政策文件230多个

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围绕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方面推动出台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意见实施细则》 等230多个政策文件。

科目五 接收安置

成绩:军转干部岗前参训率100%

全省2018年共接收军转干部5900多名,退役士兵近3万名。

组织由8个设区市1575人参加的全省军转干部考试测试工作。

组织2019年南京地区500余名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

组织所有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参加上岗前培训,参训率达100%。

科目六 军休服务

成绩:两年接收军休干部等800余人

2018年接收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537人,2019年接收符合条件的军休干部、伤病残退休军人327人。  

2019年下达落实军休待遇经费和军休机构管理经费等33.2亿元。

科目七 优待抚恤 

成绩:全面提高部分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完成22.5万名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占调整后全年目标任务数的108%; 发放优抚补助资金29.74亿元、节日补贴4253万元。

今年8月1日,江苏再次全面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科目八 就业创业  

成绩:55场招聘会提供岗位3.6万个截至11月,全省共开展55场招聘活动,参与单位2243家,提供就业岗位36583个,退役军人及军属2.3万余人参加,签订意向协议6813人。

累计帮助3000多名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实现再就业,帮扶3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脱贫解困。

组织1.97万名退役士兵参加免费教育培训,其中参加学历教育和回校复学约7300名。

拨付退役士兵教育培训资金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共3亿多元。

全省共51家企业申报首批“江苏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参评。

科目九 褒扬激励

成绩:70万人次参与推选“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开展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10人荣膺,22人提名,70余万人次参与投票。全省50多个市、县(市、区)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挖掘宣传优秀退役军人900多名。选树全国模范退役军人19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3个、模范个人2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1人。

与11家银行签署《江苏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全省办理发放“拥军卡”100万张。

科目十 权益维护 

成绩:建立“老兵调解工作室”926个

在全省县、乡、村三级共建“老兵调解工作室”926个。全省建立“退役军人之家”92个,其中省“优秀退役军人之家”40个。

共办理信访事项约22000件次,其中来访约9600人次、来信约12000件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