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8 11:0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授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宝娟主持讲座。

夏锦文院长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优势、丰富的实践基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非常重要,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决定》明确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对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强化制度执行力和对制度执行的监督。

张宝娟书记在主持讲座时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的现实课题。厅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争当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我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全会和《决定》精神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贯穿工作实践,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机关、驻宁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省荣军医院、省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听取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