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15至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南京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中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总结过去经验,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宝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卫、夏春青、陈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各处室,省各直属单位,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在机构转隶组建、政策落实创制、权益维护、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坚持改革创新、综合施策,努力让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转变工作理念,明确目标路径,科学谋划设计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长远发展蓝图。扎实做好2019年度工作,要强化人才队伍,通过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大培训”活动,提升干部素质,打好工作基础。要在思想政治引导、权益维护、拥军褒扬等几个方面实现新发展,组织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挖掘和表彰一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探索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机制,加快推进服务退役军人的专门调解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双拥组织领导体系,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考评和“光荣之家”匾牌换发工作。要在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建立权威、高效、顺畅的工作协作机制,主动与相关成员单位沟通,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南京市、无锡市、淮安市、扬州市、溧阳市、东海县和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进行了分组讨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