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荔枝新闻】好消息!江苏退役军人专属的就业平台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0-10-15 20:10浏览次数:

今天(10月15日),记者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为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质量,提升退役军人创业成功率,由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自主开发的江苏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平台上线以来,已有近5000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入库,70多家优质用人单位注册并提供各类岗位近2000个,1000多名退役军人上网登记求职。

据了解,平台打通了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之间供需“堵点”,满足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平台开发按照国家和省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一库、两平台、一支撑”的要求,秉持“上下贯通、无缝对接、江苏特色、适当超前、安全可靠”的原则,从多个维度完善各项服务功能。

其中,平台数据库可登记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库、就业卡、创业卡、教育培训卡、社保卡等“四卡一库”信息;平台手机APP包括求职应聘、专场招聘、批量招聘、个人信息采集、政策发布、政策解读等6个功能模块,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就业信息咨询、岗位推送、法规政策等全流程服务。为保证招聘企业质量,平台的“求职应聘”栏目与省政府政务网“企业法人库”链接,用人单位需首先经过“企业法人库”的审核才能在平台注册、登录和发布岗位。平台还为退役军人提供简历更新、岗位检索、一键投递等功能,极大简化了选岗流程。

下一步,还将以平台为抓手,聚焦“六稳”“六保”,研究制定退役军人工作相关政策,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