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京市建邺区开展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6 19:3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建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14日,南京市建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专项培训班,6个街道共100多名基层服务站负责人和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按照学基本知识、训基本业务、练基本作风、提基本能力的要求,设置了权益维护、安置就业、优抚政策宣讲等课程。南京市、建邺区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规范进行了专题授课交流。培训中,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张国军教授带来专题党课《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解析和启示》。

培训结束后,召开总结会。建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全区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工作,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时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能力培训,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服务理念,充分认识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彰显服务特色,全面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水平。三是要扎实稳进开展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创建工作。各街道、社区要对标上级创建标准,落实好工作要求。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收获很大,不仅拓宽了自身的工作思维,也对今年的重点工作、重要业务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也要不断充实自身业务知识,提高实操能力,提升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