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厅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0-23 22: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优抚处,南京市、江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23日,在举国上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赴南京市江宁区,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1931年5月出生的孙德顺老人,1951年4月第一次入伍后在苏州参加剿匪运动,1951年12月回乡务农。1953年1月,在抗美援朝战争吃紧的时候,他毅然丢下锄头,第二次穿上军装,奔赴抗美援朝前线,当过冲锋枪手,也当过卫生员,1957年光荣退伍。

在江宁区上坊新城,徐卫走进孙德顺老人家里,一见面就热情地握手交谈起来。徐卫说:“我今天是专程来看望您的,听说您两次入伍,不怕牺牲,值得学习、令人敬佩,我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您表示真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感谢您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您是人民的功臣。”孙德顺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以来关心我、照顾我,我现在生活很好,没有什么特别需求,只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徐卫还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