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淮安市委书记走访慰问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0-23 22: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23日,市委书记蔡丽新走访慰问我市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副市长肖进方参加慰问活动。

陈思江,86岁,1951年至1954年入朝作战,在配合上甘岭战役的鱼隐山反击战中光荣负伤,抗美援朝期间荣获三等功等多项荣誉,1994年从清江市百货公司退休。

“平时谁照顾您啊?家里收拾得挺干净的……”蔡丽新首先来到陈老家,看到陈老精神矍铄,她很高兴,与老人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致以崇高敬意,祝愿老人生活愉快、健康长寿。

张福长,85岁,1950年至1952年入朝作战,1950年11月参加著名的长津湖战役光荣负伤,现为老坝口小学离休教职员工。

“当年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作出了很大牺牲,后来到地方也为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非常感谢您为国家、为淮安作出的贡献。”在张老家,蔡丽新向他表达由衷的敬意,还认真观赏了老人作的山水画,祝他晚年生活幸福美好。

走访慰问中,蔡丽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值得我们世代传承弘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奋斗前行。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