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培祥到江苏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31 19: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10月25日-29日,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培祥率队到江苏,重点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权益维护和信访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夏春青以及相关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并赴宿迁市、南通市、苏州市,实地观摩相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之家等,听取情况介绍。

28日下午,调研组在苏州市召开座谈会。张培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江苏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特点鲜明、措施扎实、成效明显。一是高站位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二是高效率联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调动协调人社、财政等多部门推动体系建设落地。三是规范化运行,从省级层面出台工作规范,统一明确基层服务中心(站)的建设标准、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四是精准式服务,各地服务中心(站)能够坚持需求导向,紧扣属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诉求期盼,提供多元化、精准化、便捷化服务。五是创造性发展,宿迁“一库两本账”、南通“四统一四规范”、苏州“幸福兵站”等新型模式不断涌现,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发展势头强劲。

他希望江苏省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工作要求,立足职能定位,狠抓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要继续抓好基层基础,重点加强各级服务中心(站)建设,做到场所建设规范、人员管理高效、服务保障精准、内部运行顺畅。二要继续抓好矛盾化解,推广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服务中心(站)与服务对象接近、开展工作便利的优势,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三要继续抓好就业创业工作,调动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体系,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链接到更多服务优待。四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要积极发声,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利用“荣誉室”“荣誉墙”“光荣榜”和宣传栏等阵地,强化思想政治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