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31 19: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10月30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江苏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

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学习会,就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度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谢晓军要求,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江苏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编制工作。一要进一步明确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着眼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和系统建设等,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好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江苏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是我省退役军人系统转隶组建后的第一部规划,事关未来五年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大局和工作全局。各级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整合力量,全力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三要进一步注重规划编制质量。规划编制要体现科学性、引领性、操作性和基础性。要加强调查研究,进行充分论证,明确目标界定。要有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有数字和项目支撑,体现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要有部门特点和要求,体现基础性和先导性。四要进一步搞好衔接对接。全省规划编制要与全国规划有机衔接,主动融入全省“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长三角三省一市“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之中,突出成功做法和经验,体现重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体现目标引领、项目支撑、品牌打造、典型引路。划出时间表、路线图,共同努力,按时拿出一个高质量的规划。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和驻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