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涟水县抗美援朝老兵讲述战斗故事

发布时间:2020-11-12 19:5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战场上您怕吗?”“不怕,为人民而战!”滨河高中弘毅讲堂上,一少一老的问答令人动容。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11月10日,涟水县双拥办在滨河高中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85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修成为同学们亲述战斗故事。500多名师生等参加活动

王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斗中志愿军战士在“炒面和雪,雪地当床”的恶劣条件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英勇作战的感人故事,也道出了“在晚年能看到国家有这样强大,倍感欣慰”的由衷自豪。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时地为老战士所讲的经历而鼓掌。

活动中,滨河高中为王老颁发“红色辅导员”聘书,感谢王老爱国主义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希望王老能继续言传身教,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爷爷的精神,不怕吃苦,敢于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