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连云港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18:3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12日,连云港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近期有关工作,查找工作差距,研究推进措施,聚焦年度工作任务,全力以赴保目标争进位。

会议指出,要规范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各县区要按照“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部署,推进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服务、专业化保障”,不折不扣落实“五有”要求。要提升基层力量,大力改善服务中心服务保障条件,配齐必备的设施设备,推进建设“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确保有足够的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提升基础工作,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运转机制,优化决策程序,提升服务效能。以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为目标,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为标准,以星级创建活动为抓手,实施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加快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完成退役军人电子档案建档立卡工作,实现数据资料兼容共享,提高数据的使用效率,大力推进业务线上受理、一网通办,让服务对象少跑腿。要提升基本能力,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加强教育培训,特别要增强法治思维能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考核,确保高质完成年度任务。各县区要强化交总账意识,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要全面排查,逐项过堂。按照年度考核的要求,逐一梳理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涉及的重点工作,列出清单,逐项过堂。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全面审视自身工作,深度分析上年度考核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失分项目上找原因、抓整改,在瓶颈问题上想办法、求突破。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铆足干劲,聚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全面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进一步激发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强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科学总结谋划工作,对近两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充分肯定成绩,分析不足,改进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结好尾。要强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谋篇布局、绘好蓝图,要科学编制好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