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苏州组织开展2020年军转干部公开选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2 18:0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苏州市组织开展2020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排名选岗会,42名转业军官按照考核赋分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安置单位。


今年苏州共接收转业干部238名,为确保军转干部安置质量,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功绩制排名选岗和优先选用相结合的“阳光安置”办法,继续按照“一个意见、两个办法”要求,前期通过简化安置流程、优化安置方式,为政法部门、公安基层选拔输送优秀人才开辟“绿色通道”,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的压力,缓解了基层警力和干部不足的问题。继续稳步推行竞争选拔军转干部办法,鼓励用人单位拿出一定比例专业性较强的岗位,通过报名、审核、面试“特岗选拔”方式,定向招录专业人才,促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今年,苏州市直单位和吴江、姑苏共有45名军转干部报名,竞争19个单位、22个岗位。在22的选岗现场,共有66个岗位供42名营以下及技术军转干部选择。现场统一选岗程序,按照团职、营职、连排职和专业技术军转干部四个层次,严格按积分高低排名依次选岗,把选择权完全交到军转干部手中。整个操作流程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程序规范、标准公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

下一步,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向各接收单位通报接收安置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名单,并在收集定岗定位意见后,统一发出报到通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