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扬州市长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1-02 18: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3日下午,市长张宝娟走访慰问了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世界和平、国家富强作出的牺牲和奉献。

张宝娟一行先后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张茂钊、黄有朝家中,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张茂钊今年91岁,1946年入伍,1951年入朝作战。黄有朝1951年3月入伍,随后入朝作战,荣获三等功、四等功各一次。张宝娟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他们讲述当年的参战经历和英勇事迹,对老人们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她要求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爱老战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

走访过程中,张宝娟强调,当年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讲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青年一代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扬州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艰苦奋斗打下的基础,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