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我厅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20 18: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11月1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同志作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夏锦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

夏锦文指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也要把握工作着力点,加强政策协调配合,使发展的各方面相互促进,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不断引向深入。

谢晓军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对江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把握精髓要义。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