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扬州市召开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全市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19: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11月20日下午,扬州市召开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全市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工作,部署年底前需要推进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服务保障体系全体人员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较好的成效,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应看到,全市服务保障体系的发展现状、建设标准、作用发挥等还需进一步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把握正确工作方向,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既要清楚认识到推进服务体系建设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又要善于牢牢抓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发展的机遇

会议强调,要抓住五个“一”:一是织密 “一张网”,大力推进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二是练就 “一口清”,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队伍业务素质和服务保障能力;三是拉成“一条线”,形成同级合力、上下协力、全维发力的良好模式;四是建好“一个库”,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方法;五是坚持“一样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步调一致,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大力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地要以“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抓手,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服务、专业化保障”的思路,对标对表“五有”和“全覆盖”要求,找差距、抓整改,确保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条件达标、功能齐全、贯通顺畅。要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服务中心(站)的基础性、根本性工作,以制度促规范、以标准促提升、以考核促成效。要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确立服务标准,完善考评体系。要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学习以及作风转变,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能奉献的服务保障队伍。要始终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思想引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开展工作。

会上,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到会解读了《江苏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