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20:4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20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督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全市退役军人重点工作进行。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工作部署,综合施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对照年度目标,逐条逐项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对标对表,拾遗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各县区要以服务中心(站)星级评选为抓手,推进建设“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大力推动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改善服务保障条件,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确保有足够的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运转机制,完善信息平台,提升服务效能。要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加强与有关培训机构、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沟通联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扶持,加大岗位筹集力度,市局将积极协调 “浪花计划”等优质岗位,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要积极做好双拥共建工作。筹备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驻连部队工作,开展双拥文化“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推动驻连部队军人军属各项优待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排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要努力做好权益维护工作。畅通退役军人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回应退役军人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依法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活动,为退役军人维权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积极筹备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对困难退役军人实施帮扶援助。要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客观总结组建以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不足,改进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结好尾。科学编制好退役军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要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较长时间防范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严密防范,抓紧抓细抓实系统自身和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工作。要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日“归零”的理念,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强排查、清除隐患,确保全系统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