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市召开“兵支书”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7:5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26日,盐城市召开“兵支书”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来自全市的7位“兵支书”代表作交流发言,向全市“兵支书”、广大退役军人发出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五大员”的倡议:全力当好美丽乡村建设员、创业致富领航员、平安盐城守护员、铁军精神宣传员、急难任务战斗员。

会议指出,选聘优秀退役军人到村(社区)任职,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更是盐城退役军人工作的鲜明特色。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打造盐城特色,加强基层“兵支书”队伍建设。盐都区先试先行,经验做法可复制、可推广,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推进。

会议强调,要全力支持引导在村(社区)任职的退役军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五大员”。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转发的盐都区《关于加强全区退役军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的通知》,加强组织协调,拓宽成长渠道,进一步壮大“兵支书”队伍;加强培养锻炼,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增强使命担当;加强考核激励,围绕退役军人村(社区)干部“五大员”建设,组织评选表彰活动,激发退役军人工作热情,打造一支富有盐城特色的退役军人村(社区)干部队伍。

会前,与会同志观摩了盐都区尚庄镇北堡村红色文化基地和塘桥村“兵支书”工作现场,了解了塘桥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