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省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参选基层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20-11-03 19: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让更多的优秀退役军人参与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共同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力量。浙江省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基层村社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成长进步平台,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参选基层村社领导班子。

   

9月末,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集各区县(市)、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谋划部署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参加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会议精神,10月12日,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关于做好村社换届期间优秀退役军人推荐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积极向同级党组织进行专题汇报、与组织部门做好沟通会商,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及时进行推优,并结合宁波实际,提出村社换届选举中退役军人候选人占比不少于35%的工作要求。

目前,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已相继制定“优秀退役军人推荐工作方案”并如火如荼地行动起来,主动为优秀退役军人创造条件,搭建起提升、发展、进步的阶梯,力争在本次换届后,各地退役军人村干部占比达到30%以上,有效发挥他们主动担当、服务家乡的先锋模范作用,该项工作正稳步有序地推进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