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荔枝新闻】积分选岗、特岗选拔……5000多名退役军人顺利安置江苏

发布时间:2020-11-30 21:25浏览次数:

江苏是兵员大省和驻军大省,退役军人接收总量大,安置任务艰巨繁重。2020年,国家共下达江苏省军队转业干部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计划5000多名。今天(11月30日),记者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目前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和省直单位全面完成安置任务。

据了解,江苏在全省师团职干部全部实行“量化考核、积分选岗”安置办法的基础上,推进市县高技术等级军转干部进行“积分选岗”,实行政策、计划、程序、步骤、结果公开。组织考试的,一律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组织的全省军转干部考试,确保军转安置的公信力。

同时,“特岗选拔”范围进一步扩大。江苏各地通过有限竞争和考核选调,实现有特长的军转干部和有特别需求的安置岗位合理匹配。连云港市等地把军转干部纳入党委政府人才开发计划,为高层次高学历军转干部人才提前组织专场见面会,简化工作流程,由用人单位直接选用专业对口人员。

在南京、镇江、苏州、无锡、常州、扬州、南通、淮安、宿迁等9市推广政法基层单位接收安置军转干部“提前免试录用”办法,江苏全省共提前免试录用了449名军转干部。在退役士兵安置中,针对铁路等单位对特殊岗位特殊专业的需求,采取“积分选岗、率先选岗”的办法,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加大统筹力度,提高部、省属单位岗位计划省内统筹数量、扩大统筹范围,有效缓解苏北地区退役士兵安置岗位筹措压力。

为了让广大的退役军人到经济建设和基层一线工作,江苏各地拿出乡镇街道和基层一线的领导岗位,供符合条件的军转干部选择;通过落实事业编制,引导退役士兵到乡镇基层一线工作。

在统筹安置的同时,江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通过举办适应性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建立临时党支部、组织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安置政策宣讲等活动,帮助退役士兵提升能力素质,快速融入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