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我省出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20-11-06 20:5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严格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应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

这些新“规”,出自近日我省制定出台的《江苏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规范》(以下简称《工作规范》)。为推动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建设,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工作规范》《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指南》《退役军人事务部2020年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制定出台该《工作规范》。

《工作规范》分为总则、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规范化建设标准、工作任务、工作台账、附件等六部分,对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工作职责、建设内容、建设标准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并通过拉单列表规范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确保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有规可守、有章可循。

《工作规范》的制定出台,是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率先在省级层面规范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各项工作,标志着江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向着“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服务、专业化保障”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统筹、强力推进,抓好《工作规范》贯彻落实。一是下发文件,压实工作责任。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级抓好《工作规范》的贯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到人。二是抓好培训,确保工作落实。通过组织开展培训班、视频会议、微信群答疑等多种形式,对《工作规范》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以培训助提高、抓整改、促落实。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工作成效。把《工作规范》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年底工作督查的重要内容,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并通报督查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