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涟水县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1-06 22: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近日,涟水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等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89岁的韩庆祥老人,19岁报名参军,20岁入朝参战,获三等功一次。当年战火纷飞的场景仍历历在目,震耳欲聋的炮弹声仍在耳边回响,韩庆祥老人慷慨激昂地向我们描述着战斗经历;85岁的王修成老兵,16岁参军入伍,同年入朝参战,1953年参加了上甘岭战役。回首峥嵘岁月,老人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在朝鲜战场上与死神的两次“擦肩而过”。

在与老战士们的亲切交谈中,时勇认真聆听他们的革命故事,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并为抗美援朝老兵佩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时书记在走访中提到:“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胜利;抗美援朝老战士既是党和国家的英雄儿女,更是宝贵财富,我们应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学习,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重拾了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更激发了砥砺前行的浩然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