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常州市各级各部门发放抗美援朝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0-11-06 22: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溧阳市

近日,在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部署下,溧阳市戴埠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给全镇7个村15位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送上了纪念章。

戴埠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早就驱车前往走访,每到一户,都与老英雄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聊聊天,拉拉家常,听听老英雄们讲述自己当年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最后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满载着关怀与荣誉的纪念章,戴上纪念章的老战士们眼中都散发着自豪感、荣誉感。

武进区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向抗美援朝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近日,武进区牛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慰问活动。

在金东方社区,抗美援朝老战士潘国权正在家中与两名慕名而来的年轻小伙子讲述昔日保家卫国的故事。看到牛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到来,潘国权显得有些激动,他赶忙站起身迎接大家进屋。在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后,潘国权抚摸着亮闪闪的纪念章,激动万分地说道“祖国不会忘记我们,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淳朴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受到了一名人民志愿军宽广的胸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卢家巷花苑,卢西村的抗美援朝老兵朱桂荣今年已经92岁高龄了,他是一名伤残军人,身体一直欠佳。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重阳节的问候,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当工作人员为他佩戴上荣誉纪念章的那一刻,老人如获珍宝,眼眶中闪烁着点点泪光,那是作为一名志愿军战士的自豪与骄傲。看着志愿者们送来的重阳糕、八宝粥等慰问品,老人一家对党和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

天宁区

10月23日,天宁区雕庄街道一行来到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宗敖大家中,将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送到他手中,并仔细聆听老兵的故事,同时也为他带去了重阳节的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为铭记历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表彰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同志顾寿民同志,天宁区茶山街道清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铭记、感恩、传承、奋斗”向抗美援朝老兵致敬的活动。

活动现场,顾寿民同志回忆了参战过程,向大家讲述了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奋不顾身的英勇事迹,参会居民都为志愿军英雄事迹感动,受志愿军革命精神鼓舞,纷纷表达对志愿军战士的钦佩精神。

经开区

近日,遥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镇人武部一行上门为徐仁太等四位老人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经开区戚墅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工作的老战士们,并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亲手送到每位老战士的手上,向他们表达了祝福和敬意。

军休一所

日前,常州市军休一所的工作人员怀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上门为所里7位志愿军老兵发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军休一所获颁纪念章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年龄最大的已有93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也已88岁,但提到70年前那段保家卫国的烽火岁月,每个人都难以忘怀,离休老兵唐民先激动地指着电视中正在播放的抗美援朝纪录片对工作人员说:“上甘岭,我也在那儿守卫过阵地,抗美援朝的胜利是许多战友用生命换来的。”退休老兵马汉琛,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冻坏了腿和腰,但他坚持站立起来受领纪念章,以此表达心中的郑重和喜悦。退休老兵王金龙,在养老院重阳节活动现场受领了纪念章,在前来慰问的小朋友和全院老人的祝福声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军休二所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常州市军休二所工作人员来到徐元培、承养涵、顾宝瑒等6位军休干部家中,上门发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当年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们如今都已是白发苍苍的军休老兵。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慰问品,戴上纪念章,倾听他们的英雄故事,褒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共忆烽火岁月,共话革命传承。全体工作人员将一以贯之地以切实的行动、真诚的服务做好军休服务保障,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尊崇与关爱,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