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通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22:3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6日,南通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全国、省双拥模范城表彰大会和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前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退役军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疫情防控展现新作为,安置就业取得新成绩,双拥共建推动新跨越,教育管理拓展新途径,风险防范实现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照省内外兄弟城市先进做法,对照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殷切期盼,高点定位、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弘扬“狼”性、清正廉洁,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打好年度综合考核“攻坚战”。要精准吃透上级考核要求,市县联动加强沟通协调,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正以考核促工作落实、促作风转变、促争先进位。二要不折不扣落实“五有”,打好基层规范建设“攻坚战”。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确保基层服务站有符合规范的服务场地和办公条件,确保镇、村两级服务站工作人员专职率100%。强化镇、村服务站内部管理规范化运行,实行清单式管理,实现“一人一档、一事一闭环”。三要以“七连冠”为新起点,打好服务管理保障“攻坚战”。全面开启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新征程,确保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双拥共建、关心关爱、困难帮扶等工作落实落细,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出成效。四要学习运用“枫桥经验”,打好矛盾化解“攻坚战”。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管理,建立困难服务对象“包联帮扶”制度,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发挥“老兵调解室”作用,切实做到“微事不出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深入学习“三大法宝”,打好干部队伍建设“攻坚战”。坚持推进党的建设,抓好学习培训,践行群众路线,守好纪律底线,讲原则讲正气,打造团结型机关,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迎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就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高质量发展考核迎查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如东、海安、如皋、启东、海门、南通开发区等地退役军人工作特色亮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