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江苏省扬子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开展“戎耀今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21:0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江苏省扬子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

近日,江苏省扬子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开展“戎耀今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活动。基金会理事长许津荣、常务副理事长黄根清分别带队赴淮安、宿迁,上门看望慰问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向他们传递社会关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11月3日-4日,许津荣一行前往淮安市淮阴、淮安、清江浦、金湖、洪泽、盱眙等县区,走村进巷,前往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居住地走访慰问。

在古清口街道袁东村,许津荣看望了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徐步洋。交谈中,徐老深情回忆了入朝作战的岁月,说起自己为了便于和朝鲜军民加强交往,还学会了日常交流使用的朝鲜语言和民歌,并当场动情歌唱。许津荣听了非常高兴,她表示,老战士们当年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多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来到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支洪芳家中,许津荣与老人促膝交谈。93岁高龄的支洪芳老人身着老军装,精神矍铄,热情地向来宾展示作战时荣获的三等功喜报,回忆当年在朝鲜战场当炮兵、与敌人奋勇作战的故事。许津荣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继续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支洪芳老人表示:“感谢你们的关心,功劳是大家的,不是我一个人的。看到今天国家安宁、社会和谐,我由衷地高兴;得到社会关爱,我心里感到很温暖。”

10月27日-28日,黄根清一行到宿迁市沭阳、泗阳、泗洪、宿豫等县区,深入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居住地,详细了解老战士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老战士们送上慰问金。黄根清在慰问中表示,老战士们当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社会各界尊崇的历史见证者、精神传承者。

“戎耀今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活动,是江苏省扬子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在今年度开展的重要项目,旨在凝聚起关爱志愿军老战士的社会共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活动策划以来,省内部分国有企业、退役军人主导企业、拥军企业等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给予工作支持,展现了全社会对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的关心关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