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20:3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部署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

会议采取实地观摩和交流汇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观摩了洛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场地设施、氛围布置、活动开展、作用发挥、工作规范等情况,听取了洛社镇主要领导关于洛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的介绍,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照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和全省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以PPT形式汇报了本地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阶段性成效,分析查找了当前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存在的不足。会议指出,要在全系统深入开展“远学枫桥,近看洛社”活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把各级服务中心(站)建设成为党委、政府连接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的有效载体,引导退役军人的互动平台,保障退役军人的重要阵地,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摸清底数、找差补短,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创新争先、形成特色,精准发力、取得实效。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服务、专业化保障”的工作要求,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全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建强服务保障机构,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凝聚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前全市各级服务保障体系均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认清加快推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严把标准性,提高责任心,切实把创建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市局成立了督查组,对全市各级服务中心(站)工作推进情况开展检查督查,并建立每周通报机制,督促推动各地服务中心(站)建设见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