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连云港市军休所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传承红色爱国基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20:5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连云港市军休所组织抗美援朝老兵走进连云区高公岛街道柳河村,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传承红色爱国基因”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两位革命前辈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课。离休干部戚跃文回顾了自己36年的军旅生涯,讲述了四次死里逃生的经历。他哽咽地说:“很多战友牺牲了,有的连完整的尸体都找不到。”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92岁高龄的张明老人,亲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抗美援朝等大大小小十多场战斗,多次和死神擦肩而过。张老表示,只要自己还活着,就要继续将革命故事讲下去,传承老兵精神、致力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余热。他还叮嘱在场的小朋友们,要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活动中,柳河村向戚跃文、张明两位老人颁发了“爱国主义宣讲员”聘书,高公岛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为老人们送上鲜花和手工作品,向两位老英雄表达了崇敬之情。

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老兵的精彩人生令人难忘,虽然人生经历不同,但爱党爱国之情都是一样的浓烈,一定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奋斗、争当先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