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建湖县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英雄

发布时间:2020-12-01 19: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11月30日,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江苏苏酒集团建湖分公司、建湖县盛泉商贸有限公司、“洋河酒”建湖地区营销部等一行,开展了洋河酒“梦之蓝‘手工班’建湖公益研究院2020暖冬公益行”活动。

此次“暖冬公益行”活动的主要惠及对象是建湖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英雄、老同志。他们首先走访慰问的是现年89岁的老战士蒋春元,给他送上了大米、食用油、蚕丝被等。慰问组见老人精神矍铄,老夫妻俩身体都很健康,十分高兴,向老人表示衷心的祝福,并与蒋老一起回忆那段烽火岁月。蒋春元老人思路清晰,他说:“我于1951年10月赴朝参战,在高炮营当炮兵,专打美国鬼子的飞机,我们营打下了四架美军的飞机……大家对这位革命老功臣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赞不绝口。”

慰问组还分别走访慰问了王桥村的徐广余、职工村的徐兆荣、建南村的周为清、冯井才和马厂村的曹志高等6名老英雄、老同志,每到一户,慰问组向老英雄、老功臣嘘寒问暖,嘱托他们要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建阳镇马厂村90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老村支书曹志高神采奕奕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珍惜时光、保重身体,关心时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和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江苏苏酒集团建湖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关心关爱革命功臣是企业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应尽的义务。今后,我们将积极履行社会义务,为革命英雄、革命功臣、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做更多有益的事,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关心关爱革命英雄、革命功臣等优抚对象的活动,不断造浓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弘扬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