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江苏作品获“走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1 19:5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走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揭晓,全国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20个。镇江市拍摄选送的视频《初心笔记》在前期投票中获得了26.9万的点赞量,并在后续评审环节从数百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视频简介

《初心笔记》以丁金平的20多本工作笔记为切入点,讲述了他连续26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故事。丁金平走上高楼(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岗位后,毅然关闭自家的厂房,一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心系社区特殊群体,加强关心关爱,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加强基层治理,创新“三心”工作法,实现了“社区12年零上访”。视频生动地展示了退役军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诚质朴的为民情怀、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以及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担使命、扎根基层立新功。

△丁金平给社区党员上党课

近年来,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要求,培树“兵支书”等先进典型,多措并举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

△丁金平

抓组织引领

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搭建退役军人党员服务管理平台和流动党员管理架构,破解“口袋党员”难题。推广“老班长之家”模式,实现老兵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抓教育引导

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中融入军旅元素,加强“退役军人之家”建设,营造“兵味”“家味”,让退役军人有归属、荣誉感。组织开展全市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线上线下受众超200万人次,丹阳选手殷小燕在全省大赛中获一等奖。

抓先进引路

加强镇江“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等先进人物宣传,积极培树模范“兵支书”等典型,让退役军人学有标杆、干有榜样;引导退役军人组建“老兵突击队”“红星闪闪亮”等志愿者队伍,展示军人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