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张家港市实施“感恩功臣·关爱行动”党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2 20:4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追忆浴血奋战的岁月,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张家港邮政分公司实施“感恩功臣·关爱行动”党建项目,关心关爱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

今年以来,项目专门组建推进小组,制作发放《倡议书》、宣传海报,依托“党建红·军装绿”党建联盟,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14000余人捐赠活动资金30余万元,用于点亮老兵“微心愿”,留存历史记忆。

一次“暖心慰问”

    

    

为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一场“圆梦行动”

    

    

项目收集抗美援朝老兵“微心愿”120个,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逐一开展圆梦行动,传递组织温暖。同时,深入挖掘老兵背后不为人知的红色故事,精选20个案例进行宣传。

一份“红色档案”

     

    

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老兵个人成长、参战、负伤、立功以及见证参与国家建设发展的相关经历,制作 “红色档案”158份,定制志愿军老战士手模175份,老英雄书写寄语42份,以老兵视角串起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

一波“党性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举办“薪火相传·承继信仰”系列主题活动,邀请老兵党员共度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初心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传承光荣传统、提升党性修养、赓续“红色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