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通市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项普法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20: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南通市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的实施方案》,决定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市全面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项普法行动,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入法治化阶段。

根据实施方案,南通市将推动国家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把退役军人保障法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至少举办一期领导干部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培训班。坚持退役军人保障法教育从现役抓起,将退役军人保障法列入各驻通部队政治学习内容,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进军营活动。规范法律服务活动,加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培训,引导退役军人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加强普法宣传阵地建设,在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退役军人之家”开设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专区,在全市法治文化主题阵地融入退役军人保障法元素,为开展群众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教育活动提供场所。加大全民普法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六进”基层普法活动,开展2021年“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公益行”活动,深入单位、企业、村居等开展不少于100场宣讲。丰富普法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微博、微信、互联网、新媒体等网络途径,综合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共场所、医疗场所等宣传载体,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