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退役军人工作大家谈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20:5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人事教育处

12月1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退役军人工作大家谈读书交流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活动,副厅长徐卫出席活动并讲话。

读书交流活动是厅退役军人工作大家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倡导读书风尚,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读书习惯,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此次活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踊跃参与,共有320余人参加读书分享,最终推选18名优秀读书心得作大会交流发言。活动所选书目涵盖古今中外,其中,《习近平用典》等政治理论和党建专题类7篇,《论语别裁》等国学经典类4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名家小说类3篇,《苦难辉煌》等纪实文学和哲学典籍类4篇。

交流发言的同志深刻挖掘书籍作品背后深切内涵和现实意义,从中发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启示,交流的形式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良多,今后将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让阅读成为自觉,让读书成为风尚,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卫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养成读书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使之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二是要选择有益之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三是要掌握读书方法。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带着问题读书,边读书边思考,在阅读的基础上,思考现实中的疑惑,思考中发现新问题,形成自己新的认识。要坚持阅读与运用相统一,勇于实践,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自身能量,转化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力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