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援藏援疆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8 21: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

12月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援疆会议精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传达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谢晓军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等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及时传达学习,广泛宣传解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决策部署、目标原则和总体要求,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方向,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结合实际、创新发展。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特征,认真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举措,真正把省委、省政府的“作战图”细化为退役军人工作的“施工图”。要认真对照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逐条深入研究,细化措施办法,努力在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上取得更多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确保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谢晓军要求,要认真搞好年终总结,对照省委、省政府年度工作任务、退役军人事务部年度工作要求和厅年度工作要点,逐条逐项梳理工作完成情况。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结合实际、超前思考、及早谋划,抓紧研究下发明年工作要点。要强化走访慰问帮扶,指导各地在年前和春节期间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做好感情沟通、思想疏导、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把党和政府关怀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手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厅系统和重点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两办通知要求,加强“两节”期间拟举办活动的统筹协调和从严把关,能不举办的一律不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生命财产安全。要持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严的标准和要求贯穿工作的全过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卫、夏春青、陈旭,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