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宿迁市委宣讲团赴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4 19: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2月2日上午,宿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徐秀云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徐秀云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徐秀云从《建议》起草过程及特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成果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权威辅导。大家一致感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翔实、语言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的把握。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十四五”的战略性布局、展望2035年的前瞻性布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真正学深悟透,持续兴起热潮。以市委宣讲团到我局宣讲为契机,以“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日、周五讲堂等为载体,用好学习强国、宿迁干部学院等平台,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兴起热潮。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始终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