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京市浦口区发布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发布时间:2020-12-04 19:4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30日,南京市浦口区举行“党铸军魂 浦韵初心”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表彰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贡献的退役军人。

晚上7点,颁奖典礼在歌伴舞《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中拉开帷幕,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浦口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经过评选,共有10人获得了浦口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20人获得提名奖。

他们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带动群众致富;有的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几十年如一日服务群众……行伍之列,他们是敢打必胜的军人,在军营中摸爬滚打、屡建战功;退役之后,他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和创业平台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他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军人的担当,走出了地阔天宽、精彩非凡的人生。

发布仪式上,以吴虎刚事迹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感人至深;“最美退役军人”闫冰现场展示擒敌拳法,令人热血沸腾;诗朗诵《我的名字叫军人》铿锵有力,诠释着军人铁骨和铮铮誓言。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最美退役军人”承载的时代价值,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树立时代精神标杆,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热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展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最美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