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退役军人战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1 18:05浏览次数: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战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提出具体要求,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我们承诺带头并倡议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立即行动,有序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一、强化认识,坚定信心。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始终以“一个军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军人就是一个榜样”的要求,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利益。

二、主动带头,加强预防。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认真学习防疫知识,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少聚会、戴口罩,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勤洗手,多运动、强体质。要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

三、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的退役军人要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要求,主动参加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各项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积极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

四、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来自武汉等地的返乡退役军人要主动到本地防疫部门备案登记,自觉接受防疫管理等相关工作。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份努力都意义不凡,每一份奉献都弥足珍贵。让我们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人:江苏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2020年1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