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新华社】捐款捐物,江苏退役军人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02-01 14:28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驰援疫情防控的脚步也更加紧促。在江苏,不少退役军人纷纷捐款捐物,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宿迁

连日来,宿迁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多家医疗卫生部门、环卫部门、公安部门工作人员相继收到了一位退役军人送来的糕点。

“向战斗在一线的您致敬”!从1月29日起,“小汪糕点”的总经理、退役军人汪旭正用贴着致敬标语的小货车,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数千份糕点。

“正月初三那天早上,我想买些早点,结果跑了好几家都没有营业,当时心里一沉,想着如果很多小吃店和饭店都不开张了,那我们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人员、警察会不会饿肚子?”汪旭正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时就萌生了送慰问食品的想法。当天,汪正旭就和公司高管一起,研究如何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慰问品。

1998年从部队退伍,2002年来到宿迁创业。汪旭正这一路走来,与宿迁市“休戚与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市20多家“小汪糕点”全部正常营业,并按照要求严格落实防护消杀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购买便利。

南京

1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走进南京市五老村街道三条巷社区,缴纳了5000元“特殊党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这位男子叫丰伟,是南京新百中心店营销七部党支部书记,2019年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并持续扩散后,他倍感揪心,一心想着如何尽一份力。“这个时候去武汉,肯定是添乱。”丰伟考虑再三,决定交一份特殊党费。丰伟说,自己1986年就当兵了,1990年在部队入党。“受党教育30年,这是我应该做的。”

丰伟的这一举动并不让人意外。每次单位组织捐款活动,他都会积极响应;平时在网上看到有人寻求帮助,虽然素不相识,他也会慷慨解囊。他觉得,无论是对一个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来说,这都是很正常的事。

徐州

1月30日下午,徐州市军休五所党总支向全体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发出倡议,用“特殊党费”的方式全力支持武汉疫区的疫情防控。倡议发出后,大家热烈响应,仅仅一天时间,就有48人缴纳了6343.16元“特殊党费”,其中军休干部朱明老人缴纳了1000元。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减少人员外出和接触,此次“特殊党费”通过线上缴纳。很多老人不了解线上操作方式,便请子女帮忙,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护口罩成为防控一线最紧缺的物品之一。为了驰援“前线”,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小明沙村瑞安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钱海宾通过小明沙村党委,向区镇捐赠了3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

钱海宾自己经营着一家不错的公司,也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此次听闻当地防疫物资紧缺,他火速联络全国各地朋友,通过各种途径采购防护口罩。1月30日下午,他将购买到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全部捐出,用于这次疫情防控。钱海宾说:“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退役军人,不管自己身在何处,我都牢记自己党员、退役军人的身份。我们做生意不能一味地计较利益得失,还要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

收到捐赠口罩后,小明沙村党委第一时间将口罩转赠到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慈善会及德积办事处,并及时发放到区镇一线工作人员及困难群众手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