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双拥办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发出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6 17:35浏览次数:

日前,省双拥办发出通知,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驻苏部队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英勇投身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双拥部门要迅速行动,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

通知要求,要尽快对接驻地任务部队和相关部门,对派到湖北地区和直接参与属地疫情防控的军队医务人员进行系统摸底排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慰问。要主动了解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于派到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需求,要坚持特事特办,优先予以照顾解决;要充分发挥社会拥军力量,组织发动志愿者或专业人员,对口提供服务保障。要综合运用传统和新兴媒体,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军人军属先进典型和事迹,充分展现部队官兵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地要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多解难题、多办实事。省双拥办将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今年推荐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重要依据。

供稿:厅拥军褒扬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