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7 17:06浏览次数:

2月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实举措和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自召开会议,对疫情形势作出全面分析,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出了重点。会议强调,虽然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整体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特别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口流动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压力仍然很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厅党组按照自身防护和服务对象防护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群体稳控同步推进、防疫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的原则,周密安排、妥善应对,形成了全面动员、持续加强、有力有序的防控工作局面。厅党组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对全省退役军人系统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充分发挥直属单位职能和退役军人先锋作用,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扬州五台山医院)已有3名工作人员前往湖北抗疫一线,省荣军医院医护人员也已做好赴鄂投入防控一线的各项准备;各地军供站随时待命,确保一接到任务就能及时响应;各级服务中心(站)积极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广大退役军人纷纷捐款捐物,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物资已顺利抵达。厅领导分别带队开展调研督查、指导疫情防控、进行走访慰问,研究部署重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

会议强调,当前,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重要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方面,要在已有做法基础上,以更细的措施、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到精准防控。准确掌握厅机关干部职工信息,做好工作秩序、职工生活的安排,坚决消除可能引发疫情的各类隐患。省服务中心、军培中心、军休中心继续暂停接访、培训、接待等窗口服务,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服务。省直属优抚医院继续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医护人员力量调配、业务培训及物资储备,随时准备奔赴对口支援一线。要压实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责任,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全省重点服务对象健康安全。重点工作方面,要对照年初安排,全面分析疫情带来的困难,加强统筹规划,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改进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疫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当前要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在企业全面复工后,尽快组织开展教育培训、网络招聘、第二届百城联动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等,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尽快找到就业岗位。要扎实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力争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要认真做好烈士评定工作,及时落实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积极做好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关心激励工作,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物资支援,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加快建设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实施困难人员精准帮扶和疑难个案精确化解。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和防疫知识解读,加大先进典型宣传,把“时、效、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