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调研南通、苏州、无锡三市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7: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3月24日至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先后到南通、苏州、无锡三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之后的退役军人工作。

谢晓军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南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中央商务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西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吴中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江阴市云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中心(站)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五有”要求,做到场所建设规范、接待办理规范、服务保障规范、内部管理规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数据运用,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


来到中天科技集团、国网南通供电公司,谢晓军厅长察看了“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情况。他指出,“退役军人之家”有军的特色、有家的温暖,希望企业多招聘录用退役军人、多培养使用退役军人、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勉励在企业工作的退役军人保持本色、发挥优势,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为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在钟星建设集团南通分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退役军人领头创办的企业,谢晓军厅长详细了解了这些企业疫情缓解之后复工复产、员工返岗、产品销售等情况,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做好政策支持、用工对接、物资保障等工作,支持企业全面恢复生产。

在常熟市双拥馆,谢晓军厅长察看了有关建设情况,并强调,要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体制机制,办好利军惠民实事,把创建工作与退役军人工作相结合、落实现有政策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与动员社会力量相结合,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谢晓军厅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疫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助推就业、防止失业、支持创业。要强化基层导向,加强基层服务中心(站)建设,切实把机构建实、把人员配强。要进一步完善基础制度,细化任务清单,制定工作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建立评价体系。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基础数据建设,发挥信息化平台和大数据优势,精细化开展服务。要通过系统培训、岗位练兵、轮岗交流、挂职锻炼、承担大项任务等方式,提升系统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培树优良作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厅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就业创业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