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与滴滴出行、京东集团、顺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15:0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3月3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滴滴出行、京东集团、顺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4家企业以“云签约”方式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与此次签约的4家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左三)与四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线上交流座谈。


在签约仪式前的座谈会上,方永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把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退役军人事务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部署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新签约的4家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履行拥军使命,扛起社会责任,与前期签约的保利、万科2家企业一道,为广大企业作出了表率。方永祥希望更多企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加大招录和培养退役军人力度,不断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

签约仪式以“云签约”形式举行。


据悉,滴滴出行、京东集团、顺丰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拿出分布于31个省(区、市)的5.5万个岗位招聘退役军人,涵盖电子商务、网络平台、财务管理、销售代表、机械维护、仓储物流、交通驾驶等岗位类别。4家企业还将对招录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职位晋升进行专门规划和优先帮助。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在前期与部分大型企业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基础上,探索具有退役军人特色“权威推荐+自主就业”相结合就业促进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就业”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堵点”,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退役军人事务部将进一步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机构崇军荣军爱军,致力营造更好社会氛围,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充分就业、实现更好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