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09:5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及作风建设要求,4月9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军出席会议,并就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副厅长徐卫主持会议,副厅长夏春青、陈旭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伟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谢晓军书记与厅机关各处室和省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和《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印发了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巡察工作方案、“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6个文件,并对厅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孙军组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抓好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为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业迈向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谢晓军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生活,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二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的使命担当。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一体部署,做到完善退役军人领域制度机制与防治腐败同步推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认真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对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全面履行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积极构建责任网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当前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和政策。要以“支部结对共建”为抓手,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以实际行动赢得服务对象的认可。四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采取集中专题培训、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通过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准确把握并运用好“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实践效果相统一。五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思想锤炼、党性淬炼、岗位磨炼、实践历练、作风锻炼五个方面锻造干部过硬本领,在“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要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树立严谨钻研的学风、雷厉风行的作风、争先进位的新风、和谐共事的馨风,脚踏实地干好每项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谢晓军书记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阶段,各项工作正逐步有序推进,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防疫底线、廉政底线、稳定底线和安全底线,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