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苏北片区)在淮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7 18: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4月15日至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淮安召开退役军人工作片区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厅长夏春青主持。

会上,淮安、徐州、连云港、盐城、宿迁五市汇报了退役军人工作情况,部分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

谢晓军厅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去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动退役军人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初步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保障功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拥军优抚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氛围不断浓厚。

谢晓军厅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交汇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做好2020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总体思路是“三抓一创”,即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主要载体是“两大活动三个体系”,即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年”两项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三个体系;总的目标是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舒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省委省政府“放心”。

他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求上来,及时调整思路、创新方式、加强统筹、狠抓落实,努力把疫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在建强体系、夯实基础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要加强基层建设、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平台、夯实基础工作。重点加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五有”要求,切实做到场所建设规范、接待办理规范、服务保障规范、内部管理规范。相互学习借鉴、尽快面上推开。要在固强补弱、打造特色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把积极化解矛盾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不产生新问题作为工作的“平衡点”,创造特色品牌作为工作的“突破点”。要在转变理念、深化改革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在强化责任、改进作风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强化职责担当,培树优良作风,守住安全底线。抓疫情防控不松动,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努力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