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苏中片区)在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1 19: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4月2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泰州召开退役军人工作片区座谈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市长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厅长徐卫主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国家层面出台的重要政策法规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对象反映集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有力政策保障。

谢晓军厅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交汇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是夺取防疫任务和退役事务“双胜利”的考验之年。做好2020年退役军人工作,要围绕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的总体思路,以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两项活动为契机,以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三个体系为主要载体,实现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舒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省委省政府“放心”的总体目标。

他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扎实开展 “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把开展两项活动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抓好落实。要重点围绕建立健全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采取“加减乘除”工作法,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效。做“加法”,增加退役军人工作特色亮点;做“减法”, 深入开展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切实减少问题隐患;做“乘法”,统筹军地、协调各方,汇集发展合力,协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做“除法”,系统梳理、逐级排查涉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现有政策全面落实。要加快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关爱协会等,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对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实施精准帮扶。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重点业务、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南通、扬州、泰州三市汇报了退役军人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