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书协孙晓云主席倾情题字 “戎耀今生”书画大赛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20-06-11 17: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6月9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孙晓云欣然为“戎耀今生”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大赛题写主题。

孙晓云主席三岁始承家传习书画,曾在部队服役八年,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听取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介绍有关情况后,孙晓云主席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军旅历程,她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她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尊崇氛围越来越浓厚了。

孙晓云主席充分肯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国率先组织全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大赛。她说,江苏大地人文荟萃、人才济济,省内书画名家中很多都是退役军人。组织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展现退役军人才华、展示退役军人风采,也有利于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正能量。书画大赛以“戎耀今生”为主题,很有创意、很有寓意,一次当兵,一生荣耀,当兵爱军精武、保家卫国,退役拼搏奉献、服务社会。孙晓云主席对书画大赛的组织及展览给予了指导,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省书协副主席、省书法院院长李啸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戎耀今生”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举办以来,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军地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与。目前,大赛来稿收集、评审展出准备等工作正有序展开。

孙晓云简介

孙晓云,女,1955年生于南京。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国文联第九、十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政府参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名誉馆长;全国书法展、兰亭奖评审委员,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先后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先进工作者”,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科技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宣部全国首批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之“艺术奖”,中国文联“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文化部“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获江苏省委省政府首届“紫金文化奖章”“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奖励和荣誉称号。书法作品曾七次获全国书法大奖。《书法有法》一书先后由国内外六个出版社出版,十七年畅销不衰,二十六次再版,创全国书法理论书籍销售量最高纪录,并作为唯一的书法理论书籍进入国家“农家书屋工程”。先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以及意大利、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多次举办“孙晓云书画艺术展”“书法有法——孙晓云书法作品展”等。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孙晓云书法绘画》作品集、《孙晓云书法精品选》,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名家书法集 孙晓云》、江苏凤凰出版传媒出版《孙晓云书小楷老子道德经》(八次再版)、中华传统德育经典——《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四书合辑)、《历代家规家训选》等。(据《中国艺术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