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举行烈士迁葬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1 17:3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南京市、江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让烈士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缅怀和瞻仰,褒扬烈士英雄事迹和烈士精神,6月9日,南京市江宁区举行烈士迁葬仪式,将5座散葬烈士墓和7位未安葬的烈士骨灰集中迁葬至土桥烈士陵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出席仪式,并慰问烈士遗属代表。

上午9时,首先在江宁区殡仪馆举行送别烈士仪式。随后,12名烈士骨灰从这里集中迁葬至淳化街道土桥烈士陵园。迁葬途中,警笛拉响,警车开道,在警察和现役军人礼兵的护送下,车队缓缓向土桥烈士陵园驶去,沿途群众向烈士行注目礼。

9时50分,土桥烈士陵园哀乐低回,从陵园大门至纪念碑前道路两侧,现役军人代表、立功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身穿制式服装,遗属和其他出席人员身穿白色衬衣,整齐列队迎候烈士到来。当门口护卫礼兵下达敬礼口令,全体人员肃立低头致意,礼兵手捧12位烈士骨灰在庄严肃穆氛围中缓缓而行。

仪式上,宣读了烈士的简要事迹,回顾了烈士的丰功伟绩。12位烈士中,有抗日战争时期为民族解放而牺牲在敌方屠刀下的铮铮英魂,有踊跃响应号召、义无反顾投入到祖国建设中的铁骨男儿,有积极投入军事训练的铁血尖兵,有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与洪水勇敢搏斗的热血青年,还有见义勇为、抢救落水同学的义气赤子。每个烈士的事迹都感人至深,他们有大勇、有大爱,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民族、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

最后,12名烈士骨灰由礼兵护送至烈士墓区安葬,烈士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在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现役军人代表、立功退役军人代表、小学生代表、烈(亲)属代表以及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迁葬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