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8:4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6月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设区市经济运行视频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当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传达学习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有关讲话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受影响。

关于疫情防控,谢晓军厅长要求,近期到达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按照规定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对公务活动的防控,对拟举办的活动进行防疫风险评估,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预案。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和场所疫情防控,强化检验检疫检查,全力消除病毒传播的风险。

关于安全生产,谢晓军厅长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清除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对前期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回头看”,做到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谢晓军厅长要求,要按照片区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要求加紧推进、狠抓落实。“戎耀今生”系列主题活动要形成声势,打造亮点。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要有“党”味、有“军”味,体现退役军人特色。退役军人书画大赛活动,要提升作品的层次和水平,展现江苏退役军人的风采。要加紧推进军转干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军休人员移交安置工作,加快进度、加大力度。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就业促进的有效性,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就业。要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现行优抚政策,做好双拥模范城(县)争创工作。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服务中心(站)建设现场会、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机关和直属单位内部建设。

谢晓军厅长强调,厅机关要瞄准目标、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争先进位,不断浓厚争第一、扛红旗的良好氛围,奋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厅长徐卫、陈旭出席会议,厅机关处室和驻宁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荣军医院、省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医院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