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出席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9 22:5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移交安置处

6月19日下午,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苏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苏州市副市长王飏、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出席揭牌仪式,并启动苏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在线学习平台。

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的成立,是苏州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苏州大学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整合资源、提高效率、规范管理、注重质量”的原则,依托江苏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基地提出新构想,建设军转干部教育、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教育、退役士兵(士官)教育三大中心,分为“两个阶段、五大模块、八种形式”:在成长阶段上,分安置前和安置后两个阶段。其中安置前培训以“聚焦政策解读、强化适应能力、理性选岗择岗”为主,安置后培训以“突出个性需求、促进人岗相适、加快转型发展”为主。打造“学历教育+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定向培训”“能力素质提升+就业创业帮扶”相互融合贯通的八种学习体系,完善线上平台服务,以现场教学为载体,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体系,实现“理论+实践”相结合。

期间,夏春青副厅长作专题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