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新华网】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1 14:30浏览次数:

 新华网南京7月11日电(记者沈汝发)11日,“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来自全省的10名优秀选手登台授课。

《初心为民守平安 军魂永驻一辈子》《寻根陕北 奋斗路上再出发》……10名选手从家与国、情与理、言与行等不同层面,诠释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抒发“戎耀今生”的真情情感,展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奋进风采。

这次竞赛活动是江苏省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部署,打造全省退役军人“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品牌的又一举措,旨在探索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新途径,培养建强退役军人党员骨干队伍。

自年初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退役军人系统自下而上组织退役军人党员骨干上讲台、进课堂,举办110多场次竞赛,来自党政机关、基层社区、企业单位等不同岗位的60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报名参赛,23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登台授课。

为扩大“微党课”教育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江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同步组织网上展播,累计访问量超过40万人次、点赞量达13.6万人次,接受网上教育达100余万人次。

全省13个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退役军人代表参加现场观摩。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制作总决赛专题片在新闻媒体播出,组织优秀选手巡回授课,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接受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