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戎耀今生

“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3 14:3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7月11日,“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全省13个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退役军人代表现场观摩。来自全省层层选拔出的10名优秀选手登台授课,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从家与国、情与理、言与行等不同层面,诠释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抒发“戎耀今生”的真情实感,展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奋进风采。副省长赵世勇,省军区副政委苏林波,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等出席活动。

这次竞赛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部署,打造全省退役军人“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品牌的又一举措,旨在探索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新途径,培养建强退役军人党员骨干队伍,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争做党的忠诚维护者、新时代的奋斗者、正能量的传播者。自年初活动开展以来,全省退役军人系统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身教与言教相一致、说功与做功相统一,深入宣传发动,自下而上组织退役军人党员骨干上讲台、进课堂,举办110多场次竞赛,来自党政机关、基层社区、企业单位等不同岗位的60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踊跃报名参赛,23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登台授课。为扩大“微党课”教育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同步组织网上展播,累计访问量超过40万人次、点赞量达13.6万人次,接受网上教育达100余万人次。


据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制作总决赛专题片在新闻媒体播出,组织优秀选手巡回授课,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